講者標題圖片

翟本喬
- 和沛移動總經理


Cloud

Tera - 無限容量、無限想像


講者介紹

曾任貝爾實驗室研究員、Google 平台架構師。創立和沛科技、科沛移動。努力耕耘臺灣軟體創新創業環境,積極投入法規及產業文化革新。


議程介紹

對使用者來說,儲存容量是一個功能參數,而不是功能本身。使用者要的是資料存得好、拿得到,而不是在乎本地或雲端的儲存容量有多大、網路有多快。Tera 的理念是資料的 hyperconnectivity,也就是說所有資料儲存透過網路融為一體,使用者不用去擔心資料存在本地或雲端、網路是否有連線或有多快。Tera 首先藉由本地和雲端儲存的無縫連結,排除了第一個問題:所有的程式自動看到本地和雲端一體的儲存空間,而不用再去區分;再來藉由人工智慧調校過的本地快取,預測使用者將會需要哪些資料,而把它們保存在本地,以減少網路存取量以及延遲。 Tera 是和沛團隊過去五年重要的研發成果。它讓 Linux 電腦可以掛載 HCFS (Hopebay Cloud Filesystem),使本地儲存空間看來跟雲端一樣大。本地儲存變成快取,讓存取效能不會受到網路延遲的影響。後端可以使用 Google Drive, SWIFT, AWS S3 等雲端儲存服務。目前 Tera 可以用在 Android 4.4 - 8.0 的手機上。


回列表頁
大地遊戲